NCAA名帥湯普森離世 曾培養出26位NBA球星

2020-09-01 10:41
来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8月31日,前喬治城大學主帥、名人堂教練約翰·湯普森去世,享年78歲。喬丹、艾佛森、比爾·拉塞爾等NBA名宿紛紛發文悼念。

  1984年,他成為首位取得NCAA冠軍的黑人主教練。作為球員,湯普森曾在1965年和1966年兩個賽季,隨比爾-拉塞爾率領的波士頓凱爾特人蟬聯冠軍。隨後在1972-1999年期間執教喬治城大學,在執掌教鞭的835場比賽中取得了596場勝利。

  「在美國大學籃球界,湯普森教練是一位非常棒的教練,同時是一名傳奇。他對自己執教的球員影響頗深,也扮演著慈父的角色。我對他無比尊敬和愛戴。」喬丹發文緬懷,足以看出約翰·湯普森的影響力。

  執教球隊20多年,約翰·湯普森先後培養出26位NBA球星,其中最知名的當屬尤因、穆托姆博、莫寧和艾弗森,以上4人都曾是叱吒NBA賽場的超級球星,所獲榮譽無數,過去幾年時間裏,他們也先後入選籃球名人堂。

  尤其是艾弗森,他一直將約翰·湯普森視為恩師和父親。結束高中生涯後,是艾弗森的母親到喬治城大學找到約翰·湯普森,艾弗森才重新獲得打球的機會;1996年,也正是約翰·湯普森「開綠燈」,艾弗森才獲准參選NBA成為當年的狀元。

艾弗森一直视约翰·汤普森为恩师和父亲。

  2016年,艾弗森正式入選籃球名人堂,恩師約翰·湯普森是他的引薦人之一,艾弗森發表演講時,約翰·湯普森就坐在他的身後。得知恩師不幸離世後,艾弗森在社交媒體上曬出了一組合照,「感謝您拯救了我的人生,教練,我會想念您的。」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