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发展協會主席魏明德:為家人 為朋友為香港 齊檢測 抗疫情

2020-09-02 17: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推出全民「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金融发展协会主席魏明德第一时间呼吁社会各界踊跃参加检测计划,并刚刚在今天完成了测试。魏明德看到受过相关医护训练的工作人员动作娴熟地为收集了鼻腔和咽喉合并鼻拭子样本。现场秩序井然,等候时间不长,每个人之间都保持了社交距离,全程安排令人放心。如果幸运的话,魏明德将收到电话短讯,告知他检测结果呈阴性。

  本港第三轮疫情爆发,一度有失控之势。魏明德非常感谢中央政府对特区政府的抗疫工作给予及时有力的支援。有赖中央政府的协助,「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得以推行。全港18区过百个社区检测中心连日每天12小时的运作,利民、便民。

  全民检测能够让卫生当局尽快识别、隔离和治疗“隐形患者”,也能追踪患者曾经接触的人士,切断社区传播链,尽快遏制疫情。

  魏明德表示即使没有病症,也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检测。不仅可以排除自己是否隐形患者,多一份安心,也是对身边家人朋友的保障。不妨换位思考一下,自己是否也希望验证身边家人朋友乃至同处一个空间的陌生人都没有携带病毒?这应该是最理想的情况。那么在等待别人迈出这一步的时候,自己也可否采取小小行动?想想不辞日夜的前线医护,想想失学良久的学童,想想失业的基层市民,避免集会、减少出行、参与检测,都是我们每个个体力所能及,能为他人为社会所做的贡献。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旷日持久的疫情对于香港经济及社会运作都有不小的冲击,也影响着每个家庭的生活。在安全有效的疫苗出来之前,抗疫之战还不知道要持续多久,又会否在冬季迎来新一轮的爆发。魏明德认为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全社会要团结,齐心,才能打赢这场攻坚战。市民要懂得分辨,何为建设性意见,怎样才是真正为香港好?中央和香港政府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安排全民检测,志愿队赶来助力,为的又是谁?

  魏明德同时也希望大家包容,这样的大型公共卫生事件,无论对于国内还是国外当届政府来说,都是第一次遇到。政府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进步,政策会有不完美的地方,还希望市民可以包容,并提出合理、理性的建议,共同将其完善。

  魏明德在此再次呼吁社会各界踊跃参加检测计划,为己为人,让疫情早日受控,让市民生活、香港经济早日重回正轨,社会恢复繁荣稳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