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商界人士踴躍參與檢測

2020-09-02 17: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昨午,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來到灣仔會展中心檢測中心參與檢測,展示齊心抗疫決心。

  檢測為己為人

  完成檢測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今次計劃進展順利,特區政府在國家支持下安排得很好,「香港人很幸福!」他認為今次免費檢測機會難得,呼籲市民積極參與。他強調,希望多點人檢測,了解自己是否為隱形病毒攜帶者。這是為己為人,既讓自己安心,亦不擔心會影響其他人。

  全國政協常委、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主席唐英年率友好協進會及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成員到場檢測。他表示,這是他首次在港接受檢測,採樣人員專業,過程簡單快捷,並無任何不適。他支持政府計劃,給自己、家人、大眾和社會安心。他又形容,在中央全力支持下,推行普檢計劃是香港抗疫戰重要一步,有助切斷隱形傳播鏈,為推出健康碼鋪路,讓市民不論是公幹或散心,可自由進出香港。他感謝醫護人員專業及無私奉獻,呼籲市民支持普檢計劃,讓香港早日走出疫境,重拾正常生活,恢復經濟活力。

  普檢為健康碼鋪路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整個採樣過程有條不紊,安全穩妥,方便快捷,醫護人員表現專業,細心體貼,防護到位,值得點讚。他說,參與計劃是杜絕源頭傳染的難得機會。「個人檢測一小步,全港抗疫一大步!」他呼籲市民以實際行動力爭盡快控制疫情,共同締造香港抗疫奇迹。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今次第一時間預約並參加檢測。他說,場館空間大,醫護數量足,檢測速度快,採樣時也沒有太大不適感,大家完全可以放心。他亦指,普檢是為排查隱形病患,盡快控制疫情,在情況可控下才能推出港版「健康碼」,恢復粵港澳三地人員流動,加快重啟經濟步伐。

  昨日到場參檢的政商界人士還包括: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林順潮,全國政協委員、前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執行會長馬浩文,前政協常委陳永棋、前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等。他們均表示,檢測速度快、效率高,會繼續號召身邊朋友及市民踴躍參與。(記者馮仁樂、呂明霞)

       全国侨联常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席王欽賢:檢疫人員服務好 衛生措施周到

      今早(1日)九點鐘第一時間去參加新冠肺炎全民檢測,在皇仁書院大禮堂,很寬鬆,人不太多,檢疫人員服務態度很好,衛生措施很周到!取鼻、喉液樣品,很簡單,十多分钟搞好,沒有什麼特別不舒服!最後還送了一份抗疫口罩!感謝特區政府的安排,感謝祖國的關懷!也為個人能勵行和擔負一份社會責任和義務而感到欣慰!香港加油,中國加油!

  立法会议员邵家辉:為己為人 齊齊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邵家辉1日在立法會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的採樣程序。他指參與檢測,除了是為自己和家人朋友的健康著想,也希望出一分力盡早切斷病毒在社會上的傳播鏈,因為只要愈多人參與,便愈早識別到「隱形患者」,從而防止病毒持續擴散。這樣,我們的生活和社會經濟活動才可望盡早回復正常。

   行政会议成员林健鋒:過程約2至3分鐘,非常暢順亦無痛楚

  林健鋒表示9月1日早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過程約2至3分鐘,非常暢順亦無痛楚,結果將以短訊通知參加者。在此呼籲大家預約參加自願檢測,同心抗疫!

  廠商會第一副會長史立德:檢測過程「快、靚、正」

廠商會第一副會長史立德

  廠商會第一副會長史立德亦率先進行了檢測。他形容整個檢測過程「快、靚、正」,輪候時間很短,而測試棒只接觸鼻內大概1至2、3cm左右的位置,並沒有感到不適。而檢測人員為市民完成檢測後,均會更換手套和使用酒精搓手液、每名接受檢測的市民都會保持一段距離,而檢測樽上亦不會載有任何個人資料,認為市民無須憂慮私隱問題。

  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會號召朋友踴躍參與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及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上屆執行會長馬浩文亦於今日(9月2日)在會展中心參與檢測,他們紛紛表示全民檢測速度快、效率高,會繼續號召身邊的朋友,希望大家踴躍參與。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