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中槍14歲少年被起訴暴動及蓄意傷人罪 獲保釋

2020-09-08 12:55
来源:香港商報網

  元朗去年10月爆發反《禁蒙面法》「示威」,期間有便衣警員開槍射中一名14歲少年左大腿。事隔近一年,警方決定起訴該少年暴動及蓄意傷人兩罪,案件今早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11月3日再訊,期間他准以保釋金10000元、守宵禁令等條件擔保候訊。

  该名少年被控於去年10月4日,在元朗大棠路與青山公路元朗段交界,與其他不知名人士意圖使警員陳港橋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使陳身體受嚴重傷害;另被指控於同日同地參與暴動。

  據了解,案發當晚陳港橋隻身駕警車返回元朗警署時,疑遭約30名「示威者」包圍,要求他出示委任證。陳港橋拒絕出示,拿出警棍,但被「示威者」搶去,兼持續拍打車身。随後,陳港橋落車遭人從後箍頸,疑「示威者」欲搶去警槍,他感到生命受威脅,於是開了一槍,擊中被告。「示威者」隨即四散,但仍有人留下向陳扔汽油彈,其後警方增援並進行驅散。

  事後發現警車玻璃損毀,而陳港橋頭部、前臂裂傷、背部有瘀傷,身體有2%燒傷,而被告中槍後送院治理,翌日凌晨被捕。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