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將率國民党代表團參加「海峽論壇」

2020-09-09 09:32
来源:中通社

  据中通社报道,中国国民党9月8日公布,将由前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与国民党秘书长李乾龙率领国民党代表团出席於福建省厦门市举办的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国民党表示,希望借「海峡论坛」推动两岸沟通对话并化解歧见。

  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将於9月20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决定派代表团出席,由王金平担任国民党代表团团长,并由李乾龙担任副团长。国民党代表团除了参加「」海峡论坛」,也将参访厦门地区的台商投资企业,并规划与台湾师生举办座谈。

  据悉,国民党拟派10人组成代表团,但人数及名单仍在调整讨论中。目前已知前代理党主席林荣德将会参加,大陆部副主任邓岱贤、政策会政研部主任陈俊安也会随团。

  国民党发布新闻稿表示,王金平从政经历丰富,了解大陆形势和台湾民情,凭藉其丰富的经验与声望,定能与大陆方面有效表达台湾人民对两岸情势的关切,促进两岸社会的谅解。

  新闻稿指出,「海峡论坛」在两岸交流具有指标意义,是促进两岸人民相互了解的重要场合,在两岸官方管道中断的情况下,国民党更需扛起重担,在「海峡论坛」为台湾繁荣发声,为两岸和平努力,希望透过沟通对话能化解歧见。

  此前外界传出王金平将参加「海峡论坛」时,台湾陆委会曾发表声明表示,与会人士恐将违反相关法律。但是9月8日国民党发布新闻稿後,陆委会官员则表示,以王金平身份前往大陆无需向当局申请。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回应称,对国民党的作业情况并不了解,但是希望国民党务必遵守相关法律。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