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大學頒授劉賜蕙等4 人榮譽院士

2020-09-09 18: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公開大學日前舉行2019年度榮譽大學院士頒授典禮,由副校監李業廣博士頒授榮譽院士學位予4位傑出人士,包括方言學學者張雙慶、漢學家朗宓榭、警務處副處長劉賜蕙及電腦安全專才伍尚匡。公大校董會主席黃奕鑑致辭讚揚4位榮譽院士於不同範疇的卓越成就,並對他們一直不遺餘力支持教育及公大的發展表示衷心讚賞。

  黃奕鑑感激各界支持

  黃奕鑑表示,過去一年社會運動及新冠肺炎疫情對社會造成極大震蕩,作為自負盈虧的院校,公大要面對更多以及無法預計的挑戰,猶幸大學管理團隊幹勁和毅力十足,迅速推出一系列措施以支援員工和學生,更慶幸在這困難時期,公大獲得一眾善長、合作夥伴、研究人員和社會各界人士從無間斷、始終如一的支持,包括:提出寶貴意見、致力投入創新的工作計劃、提供財政支持、策劃不同的項目等,這些支持都對大學日後發展至關重要。

  黃奕鑑讚揚四位榮譽院士在不同範疇的卓越成就。

  公大校長黃玉山祝賀4位榮譽院士,並感謝他們一直與大學並肩前行。儘管新冠肺炎對各行各業,以及高等教育界帶來嚴重的影響,公大都能克服前所未有的挑戰與難關,竭盡所能將教育使命努力實踐,為學生提供最佳的學習體驗,他深信經此一「疫」,公大定必愈戰愈勇,遇強愈強。

  已開始徵集新校名建議

  黃奕鑑又透露,公大賽馬會健康護理學院預計在本年第四季便可投入使用,學院將為所有公大學生帶來令人振奮的新設施、新機遇,同時大學亦正在探索重新命名的重大議題,近年公大全日制的專業課程數目和學生人數皆高速增長,意味大學名字與實際情況愈見落差,為使大學更進一步,更需要一個能夠適切反映本校特色和策略重點的名稱,公大已展開一連串檢討程序,並成立了大學名稱評選委員會,向校內人士及社會各界徵集新校名的建議。(記者 葉珮如)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