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宏:全球抗疫曙光乍現

2020-09-13 14: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13日,上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在微博發表文章指出,自然感染與疫苗注射後的抗體水平可維持在4至6個月內,強調「預計希望就在不遠處等著我們」。

  張文宏表示,全球就新冠肺炎逐漸達成共識,聯合國大會通過新冠疫情決議,他認為全球合作是控制疫情的基本條件,否則世界將會長時間因疫情而關閉,因關閉而誤解,因誤解而產生隔絕,因隔絕而發生各種災難,「團結是抗疫成功的首要條件。」

  張文宏續稱,有以下證據指出自然感染與疫苗注射後的抗體水平可維持在4至6個月內:

  一、中國生物的滅活疫苗公布最早「以身試藥的180名先鋒隊」,最早打疫苗到現在已經五六個月的時間了,他們不斷地抽血來監測它的抗體數值,抗體峰值始終處於穩定期,沒有下降。

  二、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JM)近日發表了一篇重要文章,研究報導了冰島的全國範圍大型新冠病毒血清學篩查,顯示91.1%的感染康復者血清抗體陽性,並且持續4個月維持在較高水平。

  三、新冠肺炎在冰島死亡率為0.3%,中國上海第二波疫情因承接了我國(單個省份)最大量的國際航班,輸入性病例全國最多,600例輸入性病例的病死率為0% 。世界各國疫情控制的較好的地區病死率均已經明顯下降。疫苗問世後可以大幅度降低經濟欠發達國家與地區因為疫情引起的醫療問題,老年人等高危人群通過疫苗接種可以獲得保護,全球因新冠病毒感染的病死率將降至1%以下,此時世界將會逐漸全面開放。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