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幀疫情下的英國照片在國家肖像館網上展出

2020-09-14 18:48
来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是新冠病毒疫情歐洲重災區之一,累計確診人數超過37萬,數字僅次於西班牙和法國。劍橋公爵夫人凱蒂與國家肖像館,共同發起記錄疫情下民眾生活的社區攝影項目「Hold Still」,選出最後一百幀入圍作品,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讚揚作品具有啟發性。

  據路透社周一報道,「Hold Still」項目,分為「幫助者與英雄」、「你的新常態」及「善舉」三個主題,以快拍形式記錄低因應新冠病毒疫情,英國實施封城措施下民眾的生活點滴。

  項目自今年五月啟動以來,合共收到超過三萬份作品,由本身是攝影愛好者的劍橋公爵夫人凱蒂,聯同另外四名評判,選出最後入圍的一百幀照片。

  評審準則主要考慮照片能否觸動人心,攝影質素和專業技巧只是其次,入圍的作品周一開始在國家肖像館網上展出。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恭賀入圍的參加者,讚揚他們的作品展現英國人面對挑戰時的耐性,反映前線工作人員的貢獻、社區精神以及協助有需要人士付出的努力,令她和凱蒂都深受啟發。(记者 張明編譯)

[责任编辑:謝燁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