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島中學回應學生被停學 :「愛之深責之切」

2020-09-15 08: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一名香島中學的學生早前因用含有政治口號的圖片作網上學習平台頭像,被停學一周及記兩個大過。校方14日向家長發聲明,形容懲處是「愛之深責之切」。

  校長黃頌良14日向家長發聲明表示,作為辦學75年的教育機構,處理學生違規行為有既定校本機制,按性質和嚴重性,以及學生的態度作出相應懲處,讓學生能反思錯誤作出糾正。声明指學校和家長一直保持密切聯繫,共同尋求適切處理方法。

  聲明称,由於事件尚在處理中,不應披露學生私隱。聲明形容相關懲處是「愛之深責之切」,亦是對學生的未來發展負責任的態度,不願見到學生因為參與違法活動而自毁前途。

  另外,聲明又指,近日有媒體報道該校處理學生違規事件時,引述自稱該校教師聲稱得到校方授權,重申該校強調校方從無委託任何人回應,並指傳媒基於未經證實的資料作出報道,引起誤會和揣測,令人遺憾,校方會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据了解,「香島中學香港本土關注組」網上群組本月初指,該校一名學生被校方緊急召回返校,原因是因為在「Microsoft Team」的頭像裏填寫了含有政治色彩的言论,學校因此作出處分,要求該名同學立即停學一個星期,並通報給教育局,呼籲同學謹慎處理自己的社交媒體。校方表明,如果留在學校記兩個大過,以及再有發現參與社會運動立即開除學籍。

  其後,一名自稱受校長委託的「韓老師」聯絡傳媒,並自稱為涉事學生的中文老師。他在訪問中表示,校方沒有要求該學生即時退學已屬網開一面。然而,相關傳媒其後表示,向涉事學生查詢後,對方指該「韓老師」並非香島中學現職老師,並接獲另一位自稱姓韓的香島通識科教師電郵指,自己沒有接受訪問。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