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第三輸防疫抗疫基金將動用240億元

2020-09-15 19:31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5日)下午3時半聯同多位政府官員舉行記者會,公布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限聚令最新措施,以及總結全民檢測工作。

  林鄭表示,大規模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昨日完滿結束,而今日公共服務已回復正常。此外,今日是自7月第三波疫情爆發以來,本地首次零確診,希望這是標誌第三波疫情已受控,讓市民回復正常生活,但強調不可掉以輕心,市民要緊守防疫措施,政府會嚴陣以待。她希望,可為航空、酒店、旅遊等受重創行業,盡快爭取適當有序通關。

  她再次感謝中央的支援工作,其一是檢測計劃,因為如此大規模的檢測,在香港前所未有。又感謝170多萬參與檢測的市民,以及數千名醫護、現任及退休公務員的協助。林鄭重申,是次國家衞健委派出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共579人,工作得到中央領導人高度重視。

  林郑续说,政府推出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將動用240億,包括130億元採購疫苗、支援醫管局應對冬季流感高峰期及下一波疫情、使用酒店為指定檢疫設施及營運竹篙灣新檢疫中心、為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設立檢疫中心、對食環署轄下公眾街市推廣飛接觸式付款的資助計劃。

  45億元資助重點受影響行業,包括飲食業,旅遊業,航空及運輸業,體育界,藝術文化界,舉辦流行音樂會的演出業公司,會社,電影院,教育界包括幼稚園、私立中小學、補習學校、學校及專上院校餐飲服務提供者、學校興趣班及校巴服務,幼兒中心,津則機構興趣班,美容院,按摩院,遊戲機中心,浴室,健康中心,遊樂場所,公眾娛樂場所,派對房間,夜總會,酒吧酒館,卡拉OK場所以及麻將天九耍樂處所。

  此外,45億元還包括綜緩計劃的援助人士特別計劃,延長6個月,至2021年5月31日。(圖:記者蔡啟文攝)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