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會撥2.4 億推食物援助 助失業及就業不足人士

2020-09-15 20: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賽馬會今天(15日)公佈推出「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2.4億港元成立,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失業及就業不足,以及沒有接受政府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及其他定期性食物援助的人士,提供適切的過渡性支援,以紓緩他們的經濟壓力及確保他們能獲取健康有營養的食物,預計逾7萬人受惠。

  據介紹,「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涵蓋4個範疇,以提供靈活並具針對性的食物援助,為期8個星期至12個月不等,包括「自在食」速凍餐自助提取機服務、「煮飯食」食物包服務、「趁熱食」熱食飯盒服務、「馬上食」網上點餐服務(將於稍後推出)。

  合資格的申請人必須為自2020年2月1日或之後失業或就業不足的人士,以及現時沒有接受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及其他定期性的食物援助服務。如接受「自在食」速凍餐自助提取機服務或「趁熱食」熱食飯盒服務,申請人於申請前3個月的平均每月家庭入息須低於全港家庭入息中位數的55%或以下;「煮飯食」食物包服務或「馬上食」網上點餐服務的申請人,於申請前3個月的平均每月家庭入息須介乎全港家庭入息中位數約56%至75%。

  是次計劃由馬會與6間非牟利機構,包括惜食堂、齊惜福、香港基督教服務處、香港婦聯、保良局及聖雅各福群會聯合推行。此外,馬會又指在過去的一系列援助措施,惠及超過100萬名弱勢社群,包括長者、殘疾人士及學童等;連同新推出的計劃,馬會就新冠肺炎疫情所撥捐的款項,總額達港幣5.86億元。(記者  何家驊)

「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下的「自在食」速凍餐自助提取機服務,透過自助食物提取機分發由社區廚房準備的速凍餐,彈性的取餐時間適合不同作息時間的人士。

「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下的「趁熱食」熱食飯盒服務,提供熱食飯盒予需要較長期支援的人士。

[责任编辑:謝燁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