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感恩有您 市民歡送內地支援隊離港

2020-09-16 09: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內地核酸檢支援隊日前協助香港完成為期14天的普及檢測計劃,於今日離開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今早到達九龍維景酒店欢送支援队,多個市民團体丶醫护团体及熱心市民亦自發組織到酒店送別。

視頻:記者 羅璇

  陳肇始抵達後,先向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廣東組)隊長余德文問好,送上她親筆寫上的心意卡,卡上亦印有他們早前的合照;余德文亦送上一對醫護公仔給陳肇始。

  而對於若有下一波疫情時,能否再做到今次的檢測量,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表示,大家也看到今次火眼實驗室很快便可設立,人手也要視乎未來需要的規模有多大、時間問題,故大家不需要擔心屆時內地會否再支援。

  今天早上7时30分左右,再灣仔華美粵海酒店的福建及廣西隊員共157人,帶上行李箱登上旅遊大巴離港前往深圳。

  有人送上鮮花,有人送上錦旗。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表示,相信經過今次的普及檢測計劃後,對本港重啟經濟也有一定的幫助。副主席顏培增表示,感謝支援隊為香港的公共衛生安全作出重大貢獻,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都知道中央政府及支援隊對香港的關愛,對他們的無私支援無限感激。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龍子明表示,感謝支援隊!相信今次這麼大型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能有助為香港盡快結束第三波疫情,並建立好一個數據庫,對特區政府與其他國家及城市談通關也有幫助。(記者何加祺、李銘欣、木子 )

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赠送公仔给陳肇始

陳肇始親手製作感謝卡

  陳肇始、曾國衛、胡定旭在九龍維景酒店送行。记者馮瀚文攝

 

  市民团体欢送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记者蔡啟文攝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