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晤多國代表通報抗疫進展

2020-09-17 08:33
来源:香港商報

  特區政府前日(15日)宣布推出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涉及約240億元,其中對旅遊業的資助較前兩輪為多。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指出,本港旅遊數字下跌99%,旅遊業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最深、最廣、最艱難的行業,而社會有共識向業界提供更多幫助。他承認,單靠資助難以令旅遊業復蘇,當局正進行恢復香港與內地、外地往還的工作;本星期先後約見日本、德國、法國等地代表,通報本港疫情受控及交代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數據;並稱下一步由醫療部門及專家確保檢測結果對接,令「旅遊氣泡」得以實行。

  特區政府日前推出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涉及旅遊業的措施包括持牌旅行代理商能按照職員數目獲發津貼;大型旅行社可獲比前兩輪基金更多的資助。邱騰華說,疫情爆發後,多個地方實施入境禁令,令旅遊業大受影響。他提及,今年的旅遊數字下跌99%,業界在完全沒有遊客的情況下很受影響。他稱,曾與業界討論資助金額,做法一視同仁;調整津貼計劃亦專為旅遊業服務司機作資助,希望可全面地幫助業界。

邱騰華 图:中新社

  研究及早恢復雙邊往來

  邱騰華不諱言,單靠資助難以令旅遊業復蘇,當局正進行恢復香港與內地、外地往還的工作。他表示,本星期先後約見日本、泰國、德國、瑞士、法國、歐盟駐港總領事及代表,並作出通報,指本港疫情變得受控,並交代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數據。他向對方提出,研究是否可以及早恢復雙邊往來,而下一步可由醫療部門及專家確保雙方檢測結果對接,得以實行「旅遊氣泡」。(記者   林駿強)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