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研究院推首個抗戰主題VR虛擬展館

2020-09-17 15: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文化研究院表示,今年適逢抗日戰爭勝利75週年,研究院運用虛擬實景(VR)技術,明日(18日)於網頁上載首個抗戰主題VR虛擬展館,供教師、學生和公眾人士免費瀏覽。

  VR虛擬展館設有6個主題,按時序展示中國抗日戰爭和日佔香港時期的不同歷史事件,資料取材自研究院網站「圖說近代」欄目,以開放式問題啟發參觀者思考。各個主題均設有互動選擇題,讓參觀者學習歷史知識,再輔以VR眼鏡觀看,有親身遊覽展館的效果。

  中國文化研究院院長葉偉儀指,藉著抗戰勝利75週年之際,研究院推出VR虛擬展覽館,希望加強學生及大眾對史事的理解,感恩前人為國家的努力和付出,培養家國情懷。

  研究院將逐步推出更多主題VR虛擬展覽館,讓學生體驗虛擬學習的樂趣,提升學習興趣和加深對中國歷史文化的理解。現時已推出「抗日戰爭與日佔香港」教材資源套,向學界和家長推廣中國歷史和文化知識。教材資源套有「中國傳統節日」、「中國古代天文曆法及二十四節氣」、「中國古代科學技術與日常生活」等題材,供全港中小學校免費使用。(记者唐信恒报道)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