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達成TikTok交易條款 美投資者佔六成股權

2020-09-18 03: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稱,包括甲骨文(Oracle)在內的美國投資者,將持有短視頻平台TikTok的60%股權。不過,暫時不確定美國總統特朗普是否同意有關建議。

  美國財政部較早時向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提出修訂建議,着眼於緩解華府對國家安全的疑慮。新建議提出設立新公司TikTok Global,作為TikTok控股公司。TikTok Global的六成股東歸屬於美國企業,當中甲骨文佔兩成,沃爾瑪也持有TikTok Global部分股權,並在TikTok Global董事局佔一席。

  TikTok Global有意一年內美國上市

  包括Sequoia Capital與General Atlantic在內的美國投資者,現時合共持有字節跳動四成權益,他們將在TikTok Global擁有相當比例的股權。暫時不確定甲骨文及沃爾瑪入股TikTok Global的代價多少。

  消息人士稱,如果美國政府批准字節跳動與甲骨文的交易,字節跳動籌備一年內將TikTok Global在美國招股上市。

  另外,據外電較早時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財政部、字節跳動及甲骨文,已初步就甲骨文參與競購TikTok達成新條款。甲骨文與美國財政部拒評上述消息。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