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下降但高於預期

2020-09-18 12:39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恢复了下降趋势,表明遭受重创的劳动力市场正在逐步改善。

  根据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数据,在截至9月12日的一周,各州常规的失业福利计划之下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3.3万人,至86万人。上周正好与美国政府月度就业报告的参考期相重合。在截至9月5日当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近100万,降至1260万人。

  根据彭博调查得出的预测中值,经济学家预计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85万人,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1300万人。

  美利坚大学经济学家布拉德利·哈迪表示,虽然失业率已从峰值回落,但就业市场状况仍令人担忧,兼职员工和在人流量稀少的市中心、购物中心和大学工作的人群尤其容易受到影响。

  分析人士认为,鉴于近期美国新冠疫情反弹,同时国会迟迟未能通过新的经济救助计划,就业市场面临的困境或将加剧。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