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警區「薄影」行動搗黑帮賭檔 拘37人

2020-09-18 15:52
来源:香港商報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全港娛樂場所關閉,不法分子覷準時機開設地下賭檔及進行違法活動。大埔警區在過去2日展開代號「薄影」行動,打擊黑社會收入來源,拘捕37人涉及12宗案件,涉及款項共40萬元。

  大埔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莊成逸警司表示,警方在過去2日在區內打擊非法活動,搜查42處地點,拘捕18男19女(16至80歲),部分人有黑社會背景,他們涉及「洗黑錢」、「藏有攻擊性武器」、「藏毒」、「藏有工具可作吸食用途」、「經營賭博場所」、「 在合法賭博場所以外地方賭博」等罪名。當中16歲被捕男子,涉嫌藏有1支伸縮棍。

莊成逸(右二)指不法份子在疫情期間開設非法賭檔。

警方在行動中拘捕37人。

行動中檢獲的大批證物

  莊成逸指出,行動中拘捕1名36歲男子涉及2宗「車內盜竊」及「行使虛假文件」。調查得知,涉案疑犯會駕駛私家車套上假牌,專門針對時尚跑車,偷取其車胎,警方同時檢索1個油壓唧, 現正追查是否有同黨在逃。

  昨晚大埔反黑組在大埔區內1公屋單位,拘捕1名43歲男子,搜出3.7萬支未完稅香煙,總值約9.3萬元,應課稅約7萬元,同時搜出少量冰毒和吸食工具。

  此外,涉案非法賭博場所內包括13張、麻雀及網上百家樂,大多在「三無」大廈內開設,沒有保安措施,方便賭客出入,而相信賭客是互傳訊息告之賭檔位置。警方同時調查賭檔是否涉及高利貸活動。

  警方呼籲市民應提高防罪意識,不要輕易將個人銀行戶口轉借他人,避免不法份子用作收取犯罪得益,涉及洗黑錢活動。另外,車主在停車時應選擇安全地點,不要將貴重物品放在車上,讓匪徒有機可承。(記者 區天海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