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菲國捲毒案判囚終身 終極上訴被駁回

2020-09-19 00:3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港人鄧龍威20年前被指在菲律賓藏毒最終判處終身監禁,多年來他一直堅稱無罪,更指當年的出入境記錄可證明自己案發時根本不在當地。協助鄧龍威的立法會議員謝偉俊18日表示,菲律賓最高法院駁回鄧龍威的上訴,故目前正研究提出假釋。謝偉俊希望內地和特區政府,能夠從其他途徑協助。

  謝偉俊表示,該案存在很多疑點,時間和日期亦不脗合,例如有緝毒組人員指在某些日子監察鄧龍威的行為,但當時鄧根本未到菲律賓,但法官認為只是觀察少一天,問題不大。謝偉俊批評有關說法荒謬,指案件中的證據及執法人員的證供存有疑點,惟法庭未有依普通法下「疑點利益歸於被告」作出判決,認為這種判案很形式化,實質上是有些問題,但每個國家的判案方式有不同,只能接受。

  謝偉俊指出,未來仍可以當地總統特赦或港菲兩地的在囚人士交換協議幫助鄧龍威獲釋。但據他了解,協議簽定10多年來,仍未曾有成功例子,過往香港保安局曾以相關計劃向菲方索取文件,但對方多不合作,故他對此不感到樂觀。

  鄧龍威2000年6月在菲律賓以藏毒罪被捕,扣押11年後,在2011年被判囚終身,至今在當地已被扣押20年。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