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成立國家新冠病毒中心

2020-09-19 02:46
来源:香港商報

  在昨日的2020中關村論壇上,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透露,目前中國已成立國家新冠病毒中心,以便更好地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高福介紹,新成立的國家新冠病毒中心將負責收集病毒、基因組序列,進行新冠疫情防控相關的培訓、國際合作、協調全國活動、制定國家標準等工作。

  11款疫苗臨床試驗 4款進入三期

  科技部部長王志剛在論壇上表示,目前中國已有11款新冠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其中4款進入三期臨床試驗。

  陳薇院士指出,目前新冠病毒突變對疫苗的影響微乎其微。同時,針對55歲以上人群,陳薇院士團隊即將圍繞疫苗開展更大規模的臨床試驗。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科研攻關組專家組組長、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鍾南山在論壇上的視頻講話中提到,今冬明春疫情可能繼續存在或發展,發現局部地區疫情後,採取社區層面聯防聯控、社區全民核酸篩查、追蹤密切接觸者、隔離核酸陽性的無症狀患者等方式是行之有效的。

  印尼進口凍帶魚外包裝檢出陽性

  【又訊】中國海關總署昨日在官網發布指,因從印度尼西亞進口的一批凍帶魚1個外包裝樣本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基於緊急預防性措施,即日起暫停接受該國PT.PUTRI INDAH水產品生產商的進口報關,為期1周。

  據統計,7月以來,中國已有多地先後在進口冷凍食品或包裝上檢出新冠病毒呈陽性,包括厄瓜多爾的南美白蝦、巴西的凍雞翅等。

  目前,印尼疫情形勢持續惡化,日新增病例高達3000餘例。另據東航官網昨日消息,決定即日起暫停執行上海浦東往返馬尼拉的MU211、MU212航班。公司將密切關注、審慎評估相關航班疫情輸入風險,確保風險可控後再行恢復。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