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頒禁令後WeChat 下載爆升

2020-09-20 00:52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政府宣布本周日起禁止當地消費者下載TikTok及WeChat,消息公布後,當地iPhone用戶對WeChat的下載量隨即暴增。市調公司SensorTower指出,美國的Apple Store上免費iPhone手機App排名,WeChat從18日早上的第1385名爆升至下午的第100名。

  彭博社引述應用分析公司SensorTower的數據,顯示隨禁用的消息公布後,當日iPhone用戶的WeChat下載量瞬間激增,使其躋身熱門下載App百大排行榜之中。SensorTower發言人在一封電子郵件中也指出,平常WeChat於美的下載量介乎於1000名至1500名之間,是次卻成為WeChat今年以來首次躋進前500名。反觀TikTok在iPhone商店中排名不變,當日仍穩居最受歡迎應用程式第4名。

  對於美國毫無理據的封殺行為,有美國科技界人士表示不滿。Instagram執行長莫瑟里(Adam Mosseri)推文,指全面禁TikTok與WeChat「對Instagram、臉書與更廣泛的網際網絡都是件壞事」。

  曾任臉書安全主管、現為史丹佛大學研究員的史塔莫斯(Alex Stamos)還在推特呼籲蘋果、Google與亞馬遜(Amazon)訴諸法院來阻擋商務部的禁令。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