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凱欣感激建制同僚:冇一刻覺得孤單

2020-09-20 11:40
来源:香港商報

  2018年立法會九龍西補選中突然冒起,以政壇新秀的姿態作為建制派唯一代表出戰,甫出場便以10萬多的得票打出亮麗一役,成功躋身議會。2年過去,卻因高等法院裁定劉小麗提出選舉呈請勝訴,陳凱欣被裁定「非妥為當選」,成為首位被DQ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當中的高低起伏猶如過山車。

  2020年5月21日,2018在補選中被裁定提名無效的劉小麗選舉呈請勝訴,陳凱欣被判為“非妥為當選”。

  2020年6月10日,陳凱欣表示聽取法律意見后決定提出上訴至終審法院,她指在未有最終判決前,自己仍是立法會議員,會繼續履行其職責。陳凱欣又指,無從估計上訴結果,但強調無論結果如何,都會欣然接受。

  2020年9月18日,終院拒絕批出上訴許可,意味着她即將失去其議席。

  日前陈凯欣接受本地传媒专访談起議席失卻以及在議會兩載的種種往事兩度哽咽。她指最不捨的是一班建制戰友,「我從來冇一刻覺得孤單」,九西補選中沒有政黨撐腰的陳凱欣,仍獲一眾直選及功能組別建制議員陪企街站,「立法會呢兩年,議會內嘅衝突都多,你都見到我地大家一齊湧出嚟」,而正如建制派的聲明所言,陳凱欣未來仍是他們的一員。

  對於官司結果,陳凱欣有失落、有心痛,但自言盡了全力就不會有後悔之心。對於前路,她就慨嘆過去數年,有太多議席的缺失,希望隨著自己的官司終結,立法會可重新專注抗疫及復興經濟,自己則會兌現選舉承諾,繼續盡一己之力服務社區。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