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會延非住宅租戶七成半租金寬減半年

2020-09-21 12:51
来源:香港商報

  房委會轄下商業樓宇小組委員會21日通過延長向房委會合資格非住宅租戶或暫准證持有人的租金寬減75%,為期6個月,由今年10月至明年3月31日,以配合政府最新一輪的支援措施,房委會估計將會少收約6.25億元租金收入。受惠者包括約2500個零售、約3300個工廠大廈單位、約40份巴士車長休息室租約、約80個廣告牌的租戶或暫准證持有人、約2600名停車場泊車位使用者。

  房委會表示,早前所通過的安排及覆蓋範圍,將繼續於今次延長租金寬減期間適用,房委會稱將繼續彈性處理於租金寬減期完結前屆滿的租約,作為過渡安排。租戶在新租約的新租金達成協議前,會獲發暫准證,租戶可按現有租金繼續使用和佔用有關單位。

  愛協向飼主提供物資援助

  另外,因應不少貓狗主人或會因疫情肆虐而陷入經濟困難,香港愛護動物協會(愛協)昨亦宣布,推出由香港賽馬會「新冠肺炎緊急援助基金」資助的「新冠肺炎疫情寵物食品補助計劃」,愛協期望透過此計劃向他們提供適時援助,減輕飼主們部分的經濟負擔。

  愛協將視乎每個個案的評估、市民對是項計劃的需求,以及計劃的物資供應,向每個成功申請的個人或家庭,提供最多可供4隻動物(狗隻及/或貓隻)使用2個月的食物及寵物衛生用品。(記者戴合聲)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