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政治防疫」 遭網友痛批

2020-09-27 09:44
来源:台海網

   据台海网报道,台「卫福部长」陈时中昨天(26日)声称,不会考虑购买「中国疫苗」,并抹黑大陆疫苗质量有问题,其不友善的态度引发大陆网友痛批。今年新冠疫情爆发后,两岸关系急转直下,陈时中可谓「功不可没」。

  陈时中牙医出身,曾担任台湾牙医师公会理事长。熟悉岛内政治生态的人都知道,台湾医界整体偏绿,很多人属于「死硬独派」。2000年「大选」前后,陈时中曾号召200位牙医加入民进党。绿营执政时,他仕途平步青云,2004年,陈水扁时代官至「卫生署副署长」,蔡英文上台后则提拔其出任「卫福部长」。

  今年初疫情爆发后,陈时中被指「防疫有功」,成为政坛当红炸子鸡,像神一样被芸芸众生顶礼膜拜。不过,他对大陆以及大陆人民的态度,可以用「恶劣」来形容。

  陈时中称呼大陆为「中国」,张口闭口「武汉肺炎」,不仅如此,他拍板拒绝非台籍的陆配子女入境,并叫嚣「选了国籍自己承担」。待大陆疫情缓解后,民进党当局仍迟迟不向大陆开放边境,「小明」不能返台与家人团聚,陆生也无法返校就学,在防疫上搞双标,向大陆民众释出满满的敌意。此外,陈时中先是抹黑大陆口罩,现在又将大陆疫苗污名化。

  但针对美国,陈时中则换了一副嘴脸,在瘦肉精美猪进口问题,他无视专业素养,急忙帮执政当局擦脂抹粉,甚至公然宣称「吃猪睾丸脑筋好」,引发舆论哗然。

  被「封神」的陈时中,只不过是善于揣摩「上意」的政客而已,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在仕途更上一层楼。

  如今,全球新冠肺炎疫苗仅9隻进入三期临床试验,其中4隻是大陆的,陈时中无视现实,便直接宣称「不会买中国疫苗」,根本未把岛内民众的健康摆在第一位。台湾防疫大搞政治化,最后受伤的恐怕还是普通老百姓。

[责任编辑:刁瑾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