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4名被DQ議員不應留任 港府應跟進

2020-09-30 00:35
来源:橙新聞

 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去留問題民調29日公布,結果得出支持和反對留任的支持比例都不過半數的門檻,大部分反對議員決定留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認為在立法會選舉提名期,被選舉主任取消參選資格的4名議員,不應該繼續留任,特區政府應該想方法處理。

 譚耀宗表示,他一早已指出反對派議員會繼續留任,但他們一直「扭扭擰擰」,終於以所謂民調作留任決定下台階。而民調結果宣稱支持和反對留任受訪者都不過半數,要他們作政治判斷,決定去留,他認為反對派其實心裏有數,民意大多數傾向不支持他們留任,否則陳志全、朱凱迪無理由違背「強烈民意」放棄留任。

 他稱,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及梁繼昌在早前報名參加立法會選舉,已被選舉主任取消參選資格,他們今次留任惹人質疑。他說:「唔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嘅人係咪有資格做議員,係好值得懷疑,呢個問題要交返特區政府去處理。」

 反對派大部分議員決定延任,譚耀宗擔心他們「死性不改」日後會在議會,採取更激烈的對抗手段,「我就好希望議員為香港民生、為香港經濟,踏實議政,但係怕反對派做唔到」。(圖源:中通社)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