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團結一致推動香港再出發

2020-09-30 10:37
来源:點新聞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30日於慶祝大會致辭時表示,面對嚴峻的國際形勢,這是香港人最需要團結一致的日子。大家應該珍惜得來不易的時機,在「一國兩制」下團結一致,推動香港重新出發。任何時候,祖國永遠都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

 董建華表示,目前國家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按照聯合國產業分類,更是全世界唯一擁有全部工業類別的國家。「完整的工業體系,加上14億人口的超大規模內需市場,這是中國抵禦風險的底氣所在,也是世界經濟復蘇的動力來源。」他說,今年中國將消除絕對貧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

 祖國永遠是港最堅強後盾

 提到新冠肺炎疫情,董建華表示,中國站在全球疫情防控最前線,實施了最嚴格的防控措施,以巨大堅毅和犧牲,為全世界贏得了抗疫的寶貴時間,為急需物資的國家伸出援手,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展現了負責任的大國擔當。

 董建華續稱,在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環球政治和經濟持續動蕩之際,香港難免受到複雜的內外因素影響,社會經濟正面臨回歸以來最巨大的挑戰,很高興看到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以及特區政府的領導下,社會各方面正在逐步重回正軌。他強調,「香港國安法的實施,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奠定基礎。防疫抗疫基金的推出,也有助保障就業、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要完善「行政主導」體制

 他語重心長地說,面對嚴峻的國際形勢,這是香港人最需要團結一致的日子。大家應該珍惜得來不易的時機,在「一國兩制」下團結一致,推動香港重新出發,要完善「行政主導」體制,支持行政長官依法施政;落實「以民為本」政策,解決社會深層次問題;堅決捍衛法治精神,維護香港的繁榮安定;推廣國情教育,促進社會的國家意識和民族認同;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年輕人創造更廣闊的發展空間。(記者 林駿強)

[责任编辑: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