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特朗普醫院「工作照」曝光 白宮醫生指其症狀有所緩解

2020-10-04 08: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据CNN最新消息称,白宫公布了总统特朗普在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的「工作照」。

 随后,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在推特上贴出了父亲的「工作照」,并写道:「没有什么事可以阻止他为美国人民工作,坚持不懈!」

 特朗普入院後首次發視頻

 此前,据環球網援引彭博社消息稱,當地時間10月3日下午,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推特發了一段長達4分2秒的新視頻。他在這段視頻中表示,自己「現在感覺好多了」,「我想我會很快回歸。」

 彭博社稱,這段視頻錄制于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

视频截图

 「我剛來這里時,感覺不太好。現在我感覺好多了,我們(的醫療團隊)正努力地使我恢復(健康)——我必須回歸,因為我們還必須讓美國再次偉大,」特朗普在視頻中說,「我們要打敗新冠病毒,或者你想叫它什么都可以。」

 他还称接下来几天是真正的考验。特朗普也感谢了美国民众、世界领导人对他的关心。

 此外,特朗普在視頻中還表示,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現在狀況很好」。

 白宮醫生:特朗普症狀有所緩解

 据新華社报道,美國白宮醫生肖恩·康利3日說,正在接受新冠治療的總統特朗普目前症狀有所緩解。

 康利当日在特朗普就醫的馬里蘭州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說,特朗普3日早晨「狀態非常好」,1日曾出現輕微咳嗽、鼻塞並感到疲勞,所有這些症狀均有所緩解和改善。他說,感染新冠病毒一周,特別是7天到10天是確定病程的關鍵期。

 但康利同时表示,自己无法给出特朗普出院的时间表。 康利解释说,将特朗普带到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是一项「预防措施」。康利还表示,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目前「情况很好」,「正在家中康复」。

图:CNN

 出席新聞發布會的另一名醫生肖恩·杜利說,3日早晨特朗普的心率、腎功能和肝功能等指標正常,無需吸氧,呼吸和行走沒有困難。醫療團隊正密切跟蹤新冠病毒或相關療法可能給特朗普造成的併發症。

 另據多家美國媒體報道,新聞發布會結束不久,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對媒體表示,特朗普過去24小時的狀態令人擔憂,未來48小時是治療的關鍵期。

 特朗普2日凌晨證實他與夫人梅拉尼婭感染新冠病毒,當天傍晚被送往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接受治療。康利表示,自確診以來,特朗普已接受「多克隆抗體雞尾酒療法」以及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治療。

 拜登「停攻」免損形象

 與此同時,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已接受2次病毒檢測均顯示無染疫,其團隊指拜登計劃周日會再做檢測並公開檢測結果。拜登反應小心翼翼,避免直接攻擊予人落井下石之感、不利自身形象。拜登陣營暫時停播抨擊對手的競選廣告,惟特朗普陣營並沒這樣做。

 連月謹慎遵守防疫措施、主要倚賴視像競選活動的拜登,被批評跟選民缺乏互動,為此他改變策略,展開傳統穿州過省式的競選拉票,準備逐家逐戶親身接觸選民。拜登周六在推特發文稱,「還有一個月我們就可以稱吉爾為第一夫人」,他亦再次祝福特朗普伉儷早日康復,稱不想攻擊二人。拜登陣營初步計劃不變,更打算藉此建立安全拉票的榜樣,營造認真看待疫情的負責任領導人形象,強調拜登競選活動會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小心控制集會人數。

 至於特朗普團隊,因多人染疫工作陷入混亂。競選團隊決定由病毒檢測呈陰性的副總統彭斯及特朗普兒子唐納德代替現身競選活動,會繼續到關鍵搖擺州拉票。本周三,彭斯會跟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辯論。至於特朗普跟拜登15日的第二場辯論能否如期舉行則要視乎特朗普病情而定。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