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工程生力軍獲選傑出學徒

2020-10-06 15: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一向重視人才培訓和技術傳承,兩名中電年青工程人員憑藉卓越表現,分別榮獲尤德爵士紀念基金頒發的「優秀學徒獎」及職業訓練局頒發的「2019年度傑出學徒」殊榮。當中中電首位女學徒陳思伶更在全港各行各業的眾多學徒中脫穎而出,成為「尤德爵士紀念基金優秀學徒獎」4名得獎者之一,亦是首位獲頒此項殊榮的中電學徒。

 中華電力總裁蔣東強對兩名年青工程人員的優秀表現深感鼓舞,他認為獎項標誌中電在人才培訓和知識管理的卓越成果,表示中電力持續投入資源培訓人才,為有志投身電力行業的年青新一代提供機會,透過完善的培訓制度,幫助他們發展個人潛能,寄語年青工程人員保持熱誠和夢想,為電力行業注入新動力,繼續為香港提供安全可靠的電力服務。

 身為少數的女性工程人員,陳思伶於2016年透過參加見習技術員計劃加入中電,她表示中四時已覺得傳統學習模式不適合自己,中電的見習技術員計劃提供了傳統升學以外的出路,令她找到清晰的目標。她堅持不懈完成了3年培訓,目前已晉升為二級技術員,負責電力設施的維修及保養工作,並正修讀高級文憑課程。另外,她更獲尤德爵士紀念基金頒發「優秀學徒」殊榮,以嘉許她積極、勤奮的傑出表現。她感謝導師及同事的支持,鼓勵她積極面對挑戰,亦感激公司提供機會讓她發展潛能。

 至於榮獲「2019年度傑出學徒」的李祈恩,其父親年輕時亦曾任學徒。他受父親影響,中三畢業後參加了中電的見習技術員計劃,投身電力工程行業。他表示,中電的培訓理論與實踐並重,不但能夠學習電力系統的建設、保養和維修等專業知識,更有機會參與不同建築及基建的供電項目,令他感受到工作的滿足感和使命感,他感謝中電提供機會讓他一展所長,以及導師和同事的鼓勵,令他得以不斷成長,他計劃繼續進修,向專業工程師的目標邁進。而兩位同時亦參加了中電的「學長計劃」,希望分享自身經驗及以正面態度鼓勵師弟、師妹,協助公司和業界培育下一代。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