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調查:僅一成半受訪者支持專營的士計劃

2020-10-06 16: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文大學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受Uber委託,就香港點對點交通服務進行一項電話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中只得一成六支持专营的士計劃。

 香港中文大學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於9月14至20日期間進行爲期7日調查,透過電腦輔助電話訪問系統,以隨機抽樣方式訪問共1023名18歲或以上的香港人,了解他们人對Uber,以及由政府所提出的专营的士計劃的看法,了解他們對政府應否立法規管汽車共乘服務的意見。

 結果顯示,受訪者中只得16%支持专营的士計劃;64%首選Uber作為他們的點對點出行選項,只得22%優先考慮乘搭专营的士。受訪者中86%認為香港政府應在Ube 提出將亞太區總部遷至香港後,與Uber展開對話,共同探討落實汽車共乘合法化;74%認為政府應允許Uber在港合法營運。受訪者中85%認為政府未能為創新科技發展提供足夠的支援,更有59%認爲政府在推動創新科技發展時, 過度保護行業的既得利益者。

 Uber香港區總經理鍾志霆表示,很高興再次看到香港人對Uber的大力支持。Uber與政府在香港交通發展上擁有相同的目標,希望能夠透過提供一般的士以外的交通選項,刺激行内競爭,從而提升點對點出行服務的質素。即使如此,Uber深信专营的士計劃並非一個合適的解決方案,難以滿足香港人的需求。是次調查報告亦清晰顯示,大部分香港人反對實行专营的士計劃,更傾向選擇Uber作為他們的點對點出行選項。

 鍾志霆續指,Uber一直為努力維持生計的香港人,提供靈活的賺錢機會,同時為大眾提供安全可靠的出行服務。有見及此,香港市民普遍認爲政府應該與Uber展開對話,共同打破目前在立法規管汽車共乘服務上停滯不前的局面。政府在考慮會否在下一屆立法會重推专营的士法案時,Uber促請政府和行業持份者參閲這份調查報告,進行對話,尋找最合適的點對點出行服務方案。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