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聯促政府盡快杜絶鼠患 保障市民健康和生活

2020-10-06 16: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社聯副理事長兼總幹事李世榮、總監郭芙蓉葵青區議員和梁嘉銘葵青區議員等今日舉行網上請願,強烈要求政府盡快杜絶鼠患,保障市民的健康和生活。

 郭芙蓉指出,鼠患問題已困擾了香港多年,在一些地區的大廈、商場和街市等經常受到鼠患滋擾。食環署即使每年動用約1.5億元進行滅鼠,但社會都批評效果不彰,亦擔心會帶來鼠疫病。在去年便出現了首宗的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病毒個案,至今已累計了多宗案例。

 梁嘉銘批評政府有關部門行事是腳痛醫腳,頭痛醫頭,在接到鼠患投訴後才加強滅鼠工作,缺乏完整的杜絶鼠患工作規劃。李世榮認為,雖然政府在2018年成立了防治蟲鼠督導委員會,負責統籌跨部門的滅鼠工作和社會宣傳,但鼠患問題仍沒法根治,建議委員會能多參考國外的成功經驗,引入現代化的滅鼠方法。

 新社聯希望特區政府有關部門能做好統籌滅鼠工作的角色,盡快完善滅鼠工作的規劃和策略,加強對合約承辦商的工作督導,確保在進入秋冬季節時,不會同時出現新冠疫情、流感和大鼠戊型肝炎病毒的情況,保障全港市民的健康。有關訴求會向行政長官反映。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