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卡」襲港】 杏花邨嚴陣以待防風暴 西環廣告被吹翻

2020-10-14 05: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秋季颱風 「浪卡」 襲港,天文台13日清晨改發8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維持長達14小時,期間本港海陸空交通幾近停頓,僅港鐵維 持有限度服務,多種公共服務及活動暫停,全港所有學校停課,本港股市亦全日停市,直至晚上天文台改發3號強風信號,「浪卡」 的威脅始逐步解除。

 杏花邨嚴陣以待防風暴潮

 在「浪卡」吹襲下,本港多項公共服務和活動暫停,所有日校停課,香港證券市場暫停交易。社會福利署、工業貿易署、運輸署、入境事務處及立法會綜合大樓等部分公共服務暫停;工業貿易署暫停所有公眾服務;所有法院或審裁處的聆訊延期。

 前年曾受超強颱風「山竹」重創的港島東區杏花邨,管業處早已嚴陣以待,包括在各處樓宇外加設水閘以防風暴潮,並堆放沙包以備不時之需,不少住客已經在住所玻璃窗上貼上防風膠紙。至於曾被淹沒的地下停車場,部分車主已經將車輛駛離暫避風頭。杏花邨早上風勢雖然逐漸增強,不時有浪花濺起,但有不少下樓晨運的居民認為「浪卡」威力不算大。

 西環30米帆布廣告被吹翻

 另一方面,不少市民未有安坐家中,反而趁着放「打風假」,化身「追風一族」到海傍觀浪,有逐浪者到海灘滑浪,在紅磡大環山公眾碼頭早上更有泳客冒險下海「游早水」。

 昨日中午12時許,西環干諾道西131號有大廈外牆一幅約30米乘8米的巨型帆布廣告,在強風下被吹翻,部分掩蓋相鄰的大廈,警方及消防員接報到場戒備,並由消防員登上天台及架起雲梯將海報拆除,有驚無險。

 政府發言人總結稱,民政事務總署在各區共開放22個臨時庇護中心,共有109人入住。截至昨晚7時,政府1823電話中心收到17宗塌樹報告,未有收到山泥傾瀉或水浸報告。醫管局表示,有2男1女在風暴期間受傷,前往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

 在澳門方面,氣象局13日早上7時30分發出8號東北風球,教育暨青年局亦宣布中小學、幼兒園以及特殊教育全天停課,澳門民防部門進入預備狀態並開放4間避險中心。至晚上7時改發3號風球,隨着「浪卡」逐漸遠離,澳門公共交通陸續恢復運作,橫琴口岸同時恢復通關。(記者 萬家成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