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復會反對派再拉布「攬炒」

2020-10-15 04:40
来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新立法年度昨日展開,首先恢復二讀辯論《2019年成文法(雜項規定)條例草案》。出席會議的反對派重施故技,多次點算人數及離題發言「拉布」。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假如議員認為會議不合法可以離開,不須要參與辯論,又批評反對派議員去年示威阻礙施政報告發表,如今卻稱有憲制責任聽取施政報告,自相矛盾。

 梁美芬斥死性不改

 在昨日會議上,多名反對派議員包括許智峯、梁繼昌、毛孟靜等,多次要求點算法定人數,會議多次被打斷。郭榮鏗、鄺俊宇等在發言時則用大部分時間講述與上述條例草案無關的議題,包括談及三權分立事宜及批評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等。期間,代主席李慧琼多次提醒郭榮鏗不要發表與討論內容無關言論,在屢勸不果下,李慧琼決定中止郭榮鏗發言。

 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議員謝偉銓表示,反對派議員決定留任及收取議員薪酬,就應該留在議會多做實事,不要不停點人數。經民聯梁美芬形容,本屆會議完全合憲合法,是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於疫情作的決定,批評反對派要求點算法定人數是死性不改。

 另外,多個團體抗議反對派肆意「拉布」。民間團體「保衛香港運動」4名成員到政總外請願,要求全體立法會議員不忘初心,緊記宣讀的誓詞,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團體指,受「黑暴」及疫情雙重打擊,本港經濟深度衰退,當前需要立法會議員理性務實工作,拋開過往凡事都反對和「攬炒」的政治立場,與特區政府衷誠合作,確保有關紓困救民的議案和撥款能盡快通過,讓香港的經濟盡快復蘇。

 團體批反對派不理港人死活

 團體希望反對派議員不要再「拉布」拖政府後腿,能夠急市民所急、同心協力,想方設法令香港的疫症清零,又要求反對派議員不要再抹黑國家和「健康碼」,支持盡快開通兩地關口,好讓人流、物流、資金流暢通無阻,香港才能搭上國家高速發展的列車。

 民間團體「港人關注聯盟」指,當下之急是如何使香港社會回復正軌,保障民生、重振經濟。作為立法會議員理應以市民利益為重,聚焦民生,建言獻策,同心協力,抓緊審批政府提交的立法議案,以扶助因疫情影響受苦的市民。惟某些議員反其道而行,不理港人死活,無心正事,「攬炒」拖延時間。團體要求立法會議員理性議政,不要以政治為目的,為反而反,搗亂搞事,拿香港納稅人的錢,禍害港人。(記者 馮煒強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