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再現大型示威 警方逾萬警力應對

2020-10-15 04:59
来源:香港商報網

 泰國首都曼谷昨天再現大規模集會遊行活動。成千上萬要求「變法」的反政府示威者和支持君主立憲制度的「保皇派」兩大陣營同日聚集在曼谷民主紀念碑周圍及附近街道,表達各自立場和訴求。為應對當天集會,警方部署了1.4萬名警力維持秩序,同時在周圍設置警戒圍欄等。

 反政府示威者以年輕人和學生為主體,他們呼籲民主,表達對當局不滿。集會領袖稱,今次主要有三大訴求,即要求總理巴育下台、修改憲法和改革君主立憲制度。「保皇派」陣營則統一身着黃衣,他們舉着泰國國王肖像、國旗和代表王室的旗幟,以示對王室的愛戴和對君主立憲制度的支持。集會期間,兩大陣營一度發生摩擦,雙方互相投擲物品。警方隨即介入制止,並將雙方隔開。

 示威者紮營過夜

 反政府示威者表示,由於政府回應抗議訴求的力度不如預期,加上國會拖延修憲進度,「自由人民」、「法政與遊行聯合陣線」以及多個民主運動團體昨日在民主紀念碑前再度舉行抗議活動,要求巴育下台,且揚言沒有結束的時間,直到政府回應為止。抗議團體同時呼籲勞工罷工和學生罷課,與抗議活動相呼應。

 據泰國電視台報道,反政府示威者當天傍晚衝破警方的阻攔,遊行至總理府前,並在總理府外馬路上安營紮寨。示威領袖稱,他們將在此駐紮過夜。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