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到台駐港機構示威 促允許陳同佳入境投案

2020-10-16 14:50
来源:橙新聞

 潘曉穎兇案疑犯陳同佳據報赴台入境許可申請被拒絕。團體「青研香港」今日(16日)中午前往台灣駐港機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外示威請願,要求台灣當局允許陳同佳入境投案,彰顯公義,同時盡快公布近期5名被扣留港人訊息。

 「青研香港」召集人陳志豪認為,陳同佳案的犯罪行為和犯罪結果均在台灣,而港台之間沒有逃犯引渡協議,香港法庭不但無權審理,特區政府亦沒有法律依據管束陳同佳的自由;相反,台灣須承擔維護司法公義的責任,而台灣當局拒絕陳同佳入境,將事情複雜化的行為令人憤怒。陳志豪表示,台灣當局這種置之不理的行為會讓很多港人以後不敢去台灣。

 副召集人林宇星亦希望陳同佳一案有一個好結果,民調顯示,大部分市民希望陳同佳有合法的途徑到台灣自首,同時指出反對派對陳同佳投案一事百般阻撓,部分市民亦不夠關注。

 「青研香港」亦促台灣當局盡快公布5名被扣留港人的訊息。據台灣「中央通訊社」上個月報道,證實有5名港人偷渡到台灣後被台當局扣押,至今與外界隔絕,失去聯絡,公眾對他們的現狀不得而知。林宇星呼籲台灣當局尊重香港人的知情權,回應港人關切,確保5名港人獲得人道對待和法律援助。

 被問到「是否考慮為12名被內地扣押港人聲援」,陳志豪回應兩件事性質一樣,但社會對兩件事關注度截然不同,市民對被台扣押的5名港人關注度明顯不足。他表示,被台灣扣留一事更加嚴峻,5名涉嫌偷渡而被台扣押的港人至今毫無音訊,反問民主黨為什麼對5名港人被台灣扣留一事置之不理。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