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香港圖書館節於10月18日開展

2020-10-16 19:46
来源:香港商報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第二屆香港圖書館節將於10月18日至11月29日舉行。第二屆圖書館節以「閱讀四重奏」為主題,將閱讀從文本延伸至跨界藝術、多媒體、虛擬科技及文藝活動。

 香港圖書館節將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各區公共圖書館及專題網頁舉辦多項以「光影飄揚」、「創新世界」、「百變舞台」及「讀遊時光」為題的「閱讀四重奏」活動。所有活動都是免費,部分須預先報名。

 圖書館節今年與「更新視野」演藝平台聯合推出多媒體藝術作品《See字進入》。《See字進入》靈感取自著名香港作家的作品,結集一眾藝術家及創作人,以流動影像和形體舞蹈重新創作,讓讀者在社交平台和主題網站以不一樣的閲讀體驗投入文字世界。

圖片說明:圖為作家游欣妮,她將於「網上讀書會」分享閱讀心得及創作經驗

圖片說明:圖為以動物共融作主題的「讀樂樂‧眾樂樂」親子故事劇場

 其他活動包括講述各區小故事的「暢遊18區:故事分享」,「夢想閱讀計劃」召集人林曉鋒博士及圖書館故事大使將到訪多區公共圖書館,分享兒童故事繪本;「與兒童文學作家會面」則由兒童文學作家Rachel Ip分享創作趣事;「木偶劇表演」可讓參加者認識不同種類木偶及作家卓瑩和游欣妮主講的「網上讀書會」。(记者 唐信恒) 

 

[责任编辑:刁瑾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