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搗亂拉布 建制派仍取立會16事務會主席席位

1970-01-01 08: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多個事務委員會16日繼續選舉正副主席,目前在18個委員會中,建制派議員暫已囊括16個主席席位。福利事務委員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由於未完成選舉,須待下次會議繼續。反對派議員未有停止搗亂,一如之前提出規程問題和提名「拉布」,又在點票時高叫抗議口號。民主黨尹兆堅更被指惡意投票企圖影響選舉結果,立法會秘書處已就一連兩日內發生的同類事件報警處理。

 首先選舉主席的福利事務委員會會議,由民主黨鄺俊宇主持,因有多名反對派議員提出規程問題,故未能在會議時間內完成提名程序,須待下次會議繼續。民建聯陳恒鑌批評鄺俊宇在選舉主席期間浪費時間。

 尹兆堅疑作弊 已報警處理

 隨後其他事務委員會主席的選舉,分別是房屋事務委員會由自由黨張宇人當選;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由經民聯張華峰當選;工商事務委員會由自由黨鍾國斌當選;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由民建聯何俊賢當選;環境事務委員會由民建聯鄭泳舜當選;民政事務委員會由民建聯梁志祥當選;教育事務委員會由經民聯梁美芬當選;人力事務委員會由工聯會陸頌雄當選。因時間不足關係,上述事務委員會均未能及時選出副主席。

 民建聯陳恒鑌16日午表示,在環境事務委員會主席選舉中多出一張選票,據了解是由民主黨尹兆堅將多出的選票放入投票箱,令選舉需要重選,質疑尹兆堅作弊影響選舉公平,除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立法會就事件報警處理。尹兆堅回應指,對有關指控感到莫名其妙,又認為秘書處有職員在議員投票時作紀錄,如有出錯,為何秘書處職員即時不作提醒。

 另外,立法會內會16日午召開首次會議,討論禁電子煙及垃圾徵費草案是否重新成立法案委員會、若重組又是否由開首重新審議,但結果意見不一。內會最終決定該兩法案均重新成立法案委員會,但是否由開首重新審議,則稍後交由新成立的法案委員會決定。(記者 戴合聲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