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M Volunteer 」義工獎勵計劃 嘉許近1700人

2020-10-17 17: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YMCA 推出「 YM Volunteer」義工獎勵計劃,本年度的全會登記義工總人數接近13000人,而獲嘉許的義工亦約有1700人。大會舉行網上頒奖禮以表揚一眾參與義工,除邀得著名唱片騎師鄭子誠為頒奖禮進行聲音導航外,更有勵志感人的沙畫表演及義工無伴奏獻唱,鼓勵大家繼續與青年會並肩,「持之『義』行順疫同行」。

 有見疫情持續,今年「 YM Volunteer」 頒章禮透過網上錄播形式舉行,更邀得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為大會致辭,大會將今年頒奖禮的主題訂為「持之『義』行‧順疫 同行」,藉以表揚和鼓勵一眾義工 。頒奖禮由著名鄭子誠進行聲音導航, 為大眾介紹今屆表出色的優秀義工隊伍,而沙畫表演及義工獻唱內容,均特別為現今港人度身訂造,期望透過勵志的視聽表演,鼓勵港人與青年會繼續攜手,成為義工,並肩同行。

 其中獲頒優秀義工小組 獎的 「 Magic illusion」 為一群熱愛魔術 、但背負着不愉快生活經歷的青年人,當中有的因犯事而守行為、有的有特殊學習需要、有的學業成績欠佳 。但他們組成「 Magic illusion」後不斷學習,提升魔術技巧 ,將歡樂帶給社區中的弱勢。他們曾到醫院及復康機構 為視力模糊、聽力衰退的高齡長者設計默劇魔術表演,教授精神病復康者小型魔術, 讓他們重拾歡顏及自信,同時,亦細心為天水圍區內的SEN學童設計魔術教學,深得區內家長歡迎。

 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致辭時表示,參與義務工作是一種緣份,令互不相識的人可以走在一起,幫助有需要的人 讓大家一起成長 ,他更加相信上主是透過我們雙手去進行義務工作,令世界變得更加美好,希望大家繼續做義工,及鼓勵更加多的朋友做義希望大家繼續做義工,及鼓勵更多朋友做義工,為社會釋放正能量。

 本會事工拓展及會員事務委員會主席蘇以葆致辭指,青年會的義工即使留家抗青年會的義工即使留家抗疫,仍繼續發揮所長,幫助社會弱勢,幫助社會弱勢。所以『持之『義』恆,順疫同恆,順疫同行」不單只是口號,青年會的義工更將之實踐,希望各位義工繼續持之以恆參與和支持義工服務。

[责任编辑:刁瑾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