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證監指全市場推行 註冊制條件逐步具備

2020-10-23 01:34
来源:香港商報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李超昨日透露,試點註冊制改革取得積極成效,試點註冊制在科創板這一增量市場板塊率先實現「破題」,創業板作為存量市場試點註冊制開局良好,經過兩個板塊試點,全市場推行註冊制的條件逐步具備。

 談及對註冊制落地以來的思考,李超表示,首先要做好發行制度和其他基礎制度之間的協同改革。其次要辯證看待註冊制下新股供給和上市公司質量提高之間的關係。三是要把握好融資端改革和投資端優化之間的平衡。最後是要促進市場各參與主體的權責對等。

 P2P由5000家降至6家

 【又訊】當天,銀保監會副主席梁濤指出,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攻堅戰取得重大成效,影子銀行的風險持續收窄,不良資產的認定和處置大幅度推進,互聯網金融風險的形勢根本好轉,融違法犯罪受到了嚴重打擊,威脅金融安全的灰犀牛得到了控制。他表示,「全國實際運營的P2P網貸機構已經由高峰時期的5000家壓降到9月末的6家,借貸規模及參與人數連續27個月下降。」(記者 敖雷)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