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申購入場費或達3.5萬港元 將創新股每手最貴紀錄

2020-10-24 14:38
来源:香港商報網

 目前正是螞蟻金服上市的關鍵時刻,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聯合國數字合作高級別小組聯合主席馬雲昨日透露,前天晚上在上海確定了螞蟻金服的定價,這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大規模融資定價,也是五年來第一次在紐約城外完成如此大體量的定價。他在第二屆外灘金融峰會上表示,「在5年前,甚至3年前我們想都不敢想」。不過,他未透露螞蟻上市定價的具體金額。

 本地券商24日分析指,螞蟻金服的新股申購入場費或達3.5萬港元。若屬實,螞蟻金服除是史上最大型新股外,也將是港股中每手最貴的新股。本港歷來上市最貴的新股入場費是再鼎醫藥(9688),為3.27萬港元。

 《路透》旗下的IFR早前引述瑞信報告指,預計螞蟻金服估值提升到3,800億至4,610億美元(約2.96萬億至3.6萬億港元)。另外又有本地傳媒報道,螞蟻金服由原本初步計劃11月6日掛牌,現提前一日至11月5日,已新增10個聯席賬簿管理人,包括瑞信、建銀國際、農銀國際及法巴等。

 螞蟻IPO進入最後直路,綜合市場消息,螞蟻集團香港上市初步預計周二(27日)開始招股,至30日截止認購,暫定11月6日掛牌。螞蟻集團有望成為全球歷來最大規模新股,多間大行將螞蟻集團估值上調,其中汇豐證券將估值由2400億美元調升至3200億美元(約2.48萬億港元)。

 馬雲昨日在第二屆外灘金融峰會指出,世界期待一個真正為未來考慮的全新金融體系,這一體系要從以往只幫助20%的人,到幫助包括小企業和年輕人在內80%的人;從過去的人找錢、企業找錢,到錢找人、錢找企業、找好企業。

 「今天的全球金融體系必須改革,不然不僅是失去機會,而是會讓世界陷入混亂」,馬雲直言,創新走在監管前面是正常的,但當創新遠遠走在監管前面,其豐富程度遠遠超過監管想像的時候,就不正常了。馬雲認為,互聯網金融是基於大資料的信用體系,P2P不是互聯網金融,不能因為其將整個互聯網金融公司給否定了。

 馬雲:數字貨幣重新定義貨幣

 他指出,如果用未來的眼光打造30年後世界所需的金融體系,數字貨幣可能是非常重要的核心。

 「儘管其貨幣主要功能仍然存在,但數字貨幣會重新定義貨幣」,在馬雲看來,數字貨幣體系不僅是一個技術問題,更是解決未來問題的方案。因此,對其研究要從市場出發、從需求出發、從未來出發。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