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25日新增6宗確診 1宗屬本地感染源頭未明

2020-10-25 15: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昨日報告新增6宗確診,其中5宗為輸入個案,1宗源頭不明本地個案。後者為一名42歲男子,上周六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記者會上已被公布為初步確診者。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本港新增6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達5295宗。當中輸入個案佔5宗,分別由法國、美國、菲律賓、巴基斯坦及愛爾蘭抵港;而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為一名42歲男子,他居於將軍澳富康花園9座,20日(上周二)出現喉嚨痛,21日報稱向私家醫生馮國山求診,22日到將軍澳普通科門診診所求醫,翌日遞交深喉唾液樣本。患者於上環皇后大道中兆英商業大廈工作,最後一日上班日期為10月21日(上周三)。

 衛生防護中心透露,患者家人及同事等密切接觸者已獲安排進行檢疫,暫時未有新增初步確診個案,而中心已建議患者工作地點暫停運作14日;患者報住的將軍澳富康花園9座已安排消毒清潔,暫不知道當日私家醫生有否向他提供樣本瓶或作其他安排,但患者翌日才到政府診所取樣本瓶,以致最少延遲1日才進行檢測。

 本港約1.4萬人有抗體

 醫管局昨公布,前日共有6名確診者出院,至今共有5047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目前,公立醫院已啟用614間負壓病房,合共1098張負壓病床,現時共有108名確診病人正在留醫,其中12人危殆,4人嚴重,其餘92人穩定。

 另外,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日前於香港內科醫學院期刊撰文指,本港或有約0.2%的市民,即約1.4萬人擁新冠肺炎抗體,即是已受感染,較衛生署的確診數字多,顯示社區內可能有不少無病徵或病徵輕微者未被發現。他指,根據不同地方的血清研究推斷有關地區居民擁有抗體的情況,意大利倫巴第有57%人有抗體、美國紐約有20%、英國倫敦有17%、瑞典斯德哥爾摩有7.3%、湖北及武漢有2%至6%人有抗體,香港可能有少於0.2%。

 對於目前酒吧營業時間只可至晚上12時,袁國勇認為,如酒吧客人戴口罩用飲管飲酒,同意酒吧可延長通宵營業,並指業界傾向接受。(記者 葉珮如)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