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市民祭祖疑留火種 各區錄得最少73宗山火

2020-10-25 20:59
来源:香港商報

 今日為農曆九月初九重陽節,不少市民趁周末長假期登山祭祖。天氣乾燥下加上掃墓人士遺下香燭火種,港九新界接獲至少73宗山火報告,主要集中在新界區,地點分布在元朗、八鄉、屯門、米埔、上水、大埔、馬鞍山、沙頭角及港島柏架山等地。

 天文台表示,乾燥的東北季候風正影響華南沿岸,本港今日大部分地區的相對濕度下降至60%以下,且黃色火災危險警告生效,表示火災危險性頗高。

 其中,元朗屏山洪屋村一座山頭墓地今日下午發生山火,懷疑由冥鏹香燭引起,火種蔓延至附近矮林。消防接報到場,拖喉至山林將火撲熄,惟山頭多處已成焦土。

本港在重陽節當日多區發生涉及掃墓的山火,消防員到場救火。(香港消防處FACEBOOK圖片)

 下午近2時,屯門嶺南大學對開的虎地新村發生1宗山火,飄起陣陣白煙及火焰。據了解,現場範圍有多座墓地,不排除有市民掃墓時不慎留下火種引起。

 另在馬鞍山西澳村的山火一度燒近民居。下午1時許,警方接獲多名村民報案,指西沙公路西澳村距離民居不遠的山邊起火,現場火勢猛烈,火場面積約20米乘10米,火警中村民毋需疏散。

在錦田八鄉一帶山頭,至晚上仍有山火未撲滅,多條火龍在山上延綿不絕。

[责任编辑: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