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再度宣布進入全國緊急狀態 或延長至明年5月

2020-10-25 21:52
来源:香港商報

 當地時間25日,西班牙再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抗擊新冠疫情。周日晚起,每晚11時至翌日早上6時宵禁,加那利群島除外。

    據法新社報道,西班牙首相佩德羅·桑切斯(PedroSánchez)說,西班牙宣布第二次全國緊急狀態,並下令在全國範圍內實行宵禁,以期遏制冠狀病毒感染的復蘇。桑切斯還表示,目前的事實是西班牙及歐洲進入第二波疫情,已請求國會將緊急狀態延長至明年5月。

    桑切斯宣布再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圖源:新華社)

 西班牙19個地區的領袖,將有權實施更長時間的嚴厲宵禁措施,亦可以封城,及限制不同住民眾的聚集不得超過6人。

    西班牙全國範圍內實行宵禁。(圖源:新華社)

 本周西班牙成為第一個新冠病例超100萬的歐洲國家。桑切斯周五在全國電視講話中承認,由於測試和其他因素的差距,該國確診真實數字可能超過300萬。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施統計數據,截至香港時間10月25日晚9時24分左右,西班牙累計確診1,046,132例,累計死亡34,752例。

    西班牙全國範圍內實行宵禁。(圖源:新華社)

[责任编辑: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