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逃犯家屬冀港區人大與中央溝通 吳秋北:被泛民利用

2020-10-27 09: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涉嫌觸犯內地偷越國(邊)境罪的12名港人,被扣留在深圳超過兩個月,有被扣港人的家屬聲稱,期望港區人大代表協助家屬與中央溝通,盡快釋放12名港人。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12港人一直聲稱是被內地執法部門跨境逮捕,但他認為並非事實,而12港人一直沒有對外提供更多資訊,故人大代表沒有幫助的空間。他強調,12港人在內地觸犯了法律,就理應在當地受到懲治,「家屬應該要明白呢件事」。

 港區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則指,他們經常會收到求助個案,若收到12港人直系家屬求助,會代為向中央部門反映,但他個人暫時未有收到求助。

 陳勇估計,今次案件會先在內地審訊12人涉嫌觸犯內地偷越國(邊)境罪部分,再由內地執法部門在關口移送他們回港,再處理在香港犯法的部分。但他指,由於案件可能有「台獨」及外國勢力介入,令事件變得更複雜,或會令審訊時間更長,認為各方不應再火上加油,否則對12港人不會有益處。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