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聯會青委會和政青舉行集思會 冀解決青年問題

2020-10-27 12: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政協聯會)青年委員會、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政青)23日下午舉行青年工作集思會,討論對當前青年工作的想法和未來工作的定位和方向。政協聯會會長施榮懷、秘書長英煒等出席,政協聯會青年委員會主任、政青主席譚鎮國主持會議。

 政協聯會一帶一路及大灣區建設諮詢委員會副主任閻洪、何沛林特別出席。與會者尚包括:政協聯會青年委員會副主任楊華勇、劉堃;政青常務副主席吳學明、李曠怡、沈慧林、容思瀚、徐兆兒、陳志豪,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張瑞祺,副主席兼專業人士委員會主任蔡曜陽,副主席兼社會事務委員會主任王經潑,副主席兼政策研究及培訓委員會主任施俊匡,會員事務委員會主任柯鍵弘、公益及慈善委員會主任袁添、公關及傳訊委員會主任蔡錦豪,常務副秘書長張宗煒等。

 譚鎮國表示,習近平主席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專門談到香港青年,讓大家充分體會到國家對香港青年發展的高度重視及對香港青年的關心關懷,對香港青年是一種激勵。他指出,近年香港的社會形勢凸顯了做好香港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各界應該更努力為青年發展搭橋鋪路。這次集思會的召開,旨在集思廣益、拓展思路,以便更具體、有效、深層次地解決青年問題,幫助青年發展。

譚鎮國稱,召開集思會旨在集思廣益、拓展思路,以便更具體、有效、深層次地解決青年問題。

 施榮懷首先肯定了政青、青委會近年的工作成效。他強調,青年工作要與時俱進,可以利用大數據等方式,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年輕人的關注點,調整工作方式。他指出,不同團體間應多發揮各自優勢,分工合作,讓工作更有成效。他希望青年人能大膽思考、積極發聲,以更多元方式,為國家和香港發展作貢獻。

施榮懷指出,青年工作要與時俱進,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年輕人的關注點,調整工作方式。

 各與會人士會上分別提出建言,包括勉勵香港青年要對國家和自己有信心,抓緊時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教育問題亟需撥亂反正,要做好青年工作,小學應做好國民教育,中學應多幫助做未來規劃,大學可給予更多對就業創業的實際幫助,每個年齡階段的青年工作都需有所區別,才能最大程度幫助青年成長和發展;建議從幼稚園開始從小培養國家意識和民族歸屬感等。

 政協聯會一帶一路及大灣區建設諮詢委員會副主任閻洪、何沛林亦在會上探討了活動合作相關構思,包括舉行創業論壇、籌辦創業大學、推行創投平台等,攜手為青年發展搭橋鋪路。政協聯會青年委員會副主任陸海,政青常務副主席王漢傑、副主席王經潑、會員事務委員會主任柯鍵弘等亦提交了對青年工作的建議。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