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今日起試行新檢測技術 屬自願性質

2020-10-28 08: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7日表示,機管局會試行快速檢測計劃,測試為抵港旅客快速檢測的成效。港府發言人今日指,機場今天起測試新的核酸檢測技術(RT-LAMP),會與衛生署正使用的核酸檢測技術(RT-PCR)並行進行,為期兩周,以試驗新技術的靈敏度及可靠性。

 發言人说,所有抵港旅客將接受兩種測試的採樣,但今次試驗屬自願性質,如旅客不希望參與新技術檢測,可選擇退出,但仍須接受現行的技術檢測,呈陰性結果才能前往檢疫。

 發言人解釋,隨着檢測人數日漸增加,未來一段時間仍需繼續入境檢測安排,需要尋找更快速及可靠的核酸檢測技術,以確保防止輸入個案時,亦盡量便利旅客入境,新檢測試驗成本將由提供檢測的機構承擔。

 發言人重申,當局對其他有機會能達足夠靈敏度及特異度,對於適用於入境篩查檢測的技術持開放態度。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