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布企圖癱瘓立會運作 團體促DQ攬炒派議員

2020-10-28 11: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攬炒派議員上周再次惡意拉布企圖癱瘓立會運作,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團體「不平則嗚」4名成員28日前往立法會門外請願,促請立法會主席快剪布及DQ攬炒派議員。

 該團體副召集人 吳先生表示,攬炒派議員胡志偉、張超雄上星期繼續在立法會大會上多次要求點算法定人數,不斷重複發言內容,企圖阻撓審議成文法修例 ;以及莫乃光和鄺俊宇主持選舉「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和「福利事務委員會」正副主席期間臨時加設所謂的「陳述政綱」、「提問」和「總結」時間,配合其他攬炒派議員拉布,令會議結束前仍未能進入投票程序。

 吳先生指,攬炒派議員惡意製造「政治攬炒」癱瘓立法機關,其行徑違反就職時作出的宣誓誓言,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他說,香港現時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經濟雪上加霜,眾多商戶經營困難,不少家庭生活承受重壓。在此非常時刻,攬炒派議員還阻礙相討優化長者生活津貼、增加駐校社工人數及檢討在職家庭津貼等與民生息息相關的議題,無異於黑衣曱甴毒害社會,企圖與民為敵、攬炒香港。

 吳先生表示,支持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引用基本法七十二條(一)行使主持會議職權果斷剪布,DQ攬炒派議員莫乃光和鄺俊宇。並要盡快研究攬炒派的拉布行為是否已構成嚴重阻撓,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2條,嚴重干擾、阻撓、破壞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行職能,把他們繩之於法。(圖文:李銘欣)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