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大部分受訪者贊成港府防疫措施 促政府作充足準備

2020-10-28 13: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因應近日有不少社會民生議題成為市民的焦點,香港研究協會在10月20至27日訪問1068名18歲或以上市民,以了解他們對社會民生議題的意見。結果顯示大部分市民認為政府目前實施的一系列防疫措施都表示贊成或認為力度「適中」。

 受訪市民會在調查中談及對以下議題的看法,包括政府立法限制酒店房間內的人數上限、政府為有「新型肺炎」病徵的市民進行強制病毒檢測、政府目前實施的一系列防疫措施、「明日大嶼」人工島前期研究撥款及香港與新加坡即將推行的「旅遊氣泡」。結果顯示多數市民支持前三項政策,而市民則對後兩項政策有所保留和不感興趣。

 調查結果顯示,77%受訪市民贊成政府立法限制酒店房間內的人數上限,協會認為結果反映多數市民支持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規管酒店房間的群聚行為、76%受訪市民贊成為出現新冠肺炎病徵的市民進行強制病毒檢測及6成受訪市民認同政府目前實施的一系列防疫措施之力度「適中」。

 至於在「明日大嶼」人工島前期研究撥款議題上,有52%受訪市民「非常不贊成」及「不太贊成」通過撥款申請。協會認為結果反映較多市民現階段對「明日大嶼」計劃有所保留;調查亦發現66%受訪市民表示無意前往新加坡,當中有37%受訪市民認為「外遊會增加感染『新冠肺炎』風險」。

 香港研究協會指,政府要密切留意本地及外國疫情發展,為長期抗疫作出充足準備。同時亦需努力在恢復經濟活動及防控疫情之間取得平衡,協助香港儘快走出陰霾。(記者  唐信恆)

[責任編輯:謝燁挺]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