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環太平洋大學聯盟」線上學生交流計劃入圍突破獎決賽

2020-10-28 15: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介紹「環太平洋大學聯盟」線上學生交流計劃。 

 香港中文大學推出「環太平洋大學聯盟」線上學生交流計劃,讓學生足不出戶都可體驗多所大學提供的國際教育,而計劃更入圍「Falling Walls年度科學突破獎」之「數碼教育類」獎項決賽。

 中大指,「環太平洋大學聯盟」線上學生交流計劃有逾400名學生報讀78項網上學術課程,當中有200多名學生獲取錄,他們會修讀香港文化、氣候變化、拉丁美洲商貿及原住民語言等課程。而課程更會提供同步、異步或混合上課模式去方便來自不同時區的學生參與。

 「Falling Walls年度科學突破獎」之「數碼教育類」獎項因應「環太平洋大學聯盟」線上學生交流計劃打破國際教育的圍牆,決定提名中大校長段崇智入圍「數碼教育類」獎項的決賽。

 中大校長段崇智表示,相信它能成功培育真正的國際公民,亦展望計劃在新冠肺炎疫情後仍繼續成為國際學生交流活動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段崇智認為網上學生交流不但能培育學生的數碼科技能力,更可促使他們建立及適應跨文化交流及遙距協作,為未來的職業生涯作好準備。香港中文大學衷心感謝「環太平洋大學聯盟」及夥伴院校對計劃的積極支持,並就能帶動創新感到鼓舞。

 「環太平洋大學聯盟」線上學生交流計劃有9個經濟體的14所聯盟院校參與,而參與試驗性學期的「環太平洋大學聯盟」院校包括朱拉隆功大學、慶應義塾大學、高麗大學、大阪大學、蒙特雷科技大學、香港科技大學、東北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加州大學河濱分校、智利大學、基多聖方濟各大學、俄勒岡大學及新南威爾士大學。

 而4名獲提名並入圍「Falling Walls年度科學突破獎」決賽的中大學者包括盧怡君教授入圍「工程及科技類」獎項、劉琳教授入圍「物理科學類」獎項、黃秀娟教授入圍「科學初創企業類」獎項和伍美琴教授入圍「社會科學及人文學科類」獎項。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