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警署側門掟汽油彈 地盤工判囚3年零4個月

2020-10-29 11: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名21歲地盤工人去年10月在陌生人指示下,向警署側門掟汽油彈,逃跑時被捕,早前承認一項有意圖而企圖縱火罪。法官郭啟安今日(29日)上午在區域法院判處被告即時監禁3年零4個月。

 辯方判刑前呈上書面求情理由,指被告由內地來港,僅得中一學歷,致智力較低,犯案時情緒受困,因女友家長不接受兩人婚姻,而要接女友及兒子回內地生活。郭官回應表示,在被告不願透露犯案理由的情況下,看不到與犯案有何關連。

 郭官判刑時指,被告受人指使,涉案物品由他人提供,但有計劃地針對警員或警署縱火,情節非常嚴重,為加刑因素。警方乃重要法治機構,被告行為挑戰法治。雖然涉案汽油彈並未起火致傷亡,惟汽油彈狀態不穩定,難以控制,人口稠密下易造成人命傷亡,企圖犯案與實際犯案罪責無異。雖然被告即時坦白認罪,卻是因為犯案後短時間內束手就擒。

 郭官表示,本案判刑阻嚇性至關重要,未有正面交代犯案原因下,被告背景、年輕等均非有效求情因素。郭官遂以5年監禁為量刑起點,扣減認罪折扣,判處被告監禁3年零4個月。

 被告林小雄承認去年10月14日在旺角警署外,連同黃臨福用火損壞警署側門。(圖:星島)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