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栢良倡收緊高風險地區入境檢測證明至48小時

2020-10-29 11: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現時仍然嚴峻,印度、尼泊爾、歐洲等地近日確診個案大增,世衛組織警告疫情反彈。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表示,只要求來自高風險地區人士出示72小時內的陰性病毒檢測結果,做法太寬鬆,建議政府將時間收緊至48小時,減少輸入個案,令本港有條件通關,恢復經濟。

 何栢良指,世衛早前已警告疫情會大反彈,加上近日來自印度、尼泊爾、歐洲及英國個案愈來愈多,印度航空及尼泊爾航空來港航班,亦因多名乘客確診停飛,他認為72小時內的陰性檢測結果太寬鬆,應該要收緊至48小時。

 另外,對於韓國近日出現多宗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個案,何栢良指,韓國當局公布的資料都無證據顯示有安全問題,呼籲市民毋須擔心注射法國賽諾菲疫苗。他說,目前市民均有佩戴口罩,預料可降低冬季流感高峰期的風險。

 何栢良提醒家長,過往每年有平均12名健康兒童出現流感腦病變,加上小朋友上體育堂及進行群體活動時可能會互相接觸,他認為注射疫苗可加多一重保障,家長需想清楚是否注射疫苗。(圖:中通社)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