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私了」清路障女護士 女子非法集結罪成還柙候判

2020-10-29 16: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名40歲女酒店管理人員及一名42歲無業婦去年10月涉夥同多人在旺角「私了」一名欲移走路障的浸會醫院女護士。酒店管理人員早前承認普通襲擊罪,今日(29日)在西九龍法院再被裁定非法集結罪成,案件押後至11月12日判刑,被告還柙候判;無業婦被控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罪則罪脫。

 首被告酒店管理人員盧綺敏辯稱,她被事主何潤姿「搬竹枝砸中腳」,才向事主掟水杯。裁判官鍾明新認為其說法屬掩飾。鍾官指,片段顯示她一直在現場逗留,曾與何潤姿爭奪欄杆,亦腳踏竹枝阻止何潤姿搬開,還曾偕同20至30人指罵何潤姿。鍾官認為盧的目的是要嚇退何,以阻止何搬走路障,遂裁定盧綺敏非法集結罪成。

 次被告無業婦朱珮賢辯稱,她到場「想搵兩個女」,因擔心事主何潤姿受襲才打開雨傘打算保護事主。鍾官指,片段顯示朱珮賢當時所在位置較後,不像是打算襲擊何潤姿,而朱珮賢沒有穿黑衣,沒有夥同他人指罵何潤姿,其手機紀錄亦證明她是為了找尋女兒才到場,終裁定朱珮賢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罪脫。

 案情指,盧綺敏被控於去年10月13日,在彌敦道和亞皆老街交界參與非法集結,以及在彌敦道近旺角道襲擊何潤姿。朱珮賢則被控於同日於彌敦道與旺角道交界,非法及惡意對何潤姿的身體施以嚴重傷害。

 另外,盧綺敏早前承認一項普通襲擊罪,案情指,當日約百名「示威者」以竹枝及欄杆等設路障堵路,何潤姿移走路障,行至彌敦道與旺角度交界時遭盧綺敏拉扯頭髮並拖行數步。盧在警誡下承認曾經襲擊事主,並指由於何潤姿在移走路障時曾以竹枝打到她的右腳,她「先至拎杯掟佢同扯佢頭髮」。

 上圖為事主何潤姿(左);次被告朱佩賢(右)脫罪。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